sylvia不是西尔维娅

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发文可以破千的大大

白敬亭是我本命 喜欢张艺兴王嘉尔和宇日俱曾琼楼昱宇新入的坑(绝对不会爬起来的那种)最爱的男团是蜜桃大神团,还有我院的小朋友们!

我叫小C姐姐(小朋友都是这么叫我的)也可以叫我C爷(因为爷我就是个男的,修灯,通马桶用冰箱30多公斤的行李箱四楼我照样抗)

其他社交账号INS :我想要两颗不加糖的西柚

来自马来西亚的一只写文渣渣,最大的梦想是我的文有变成为电视剧的一天(白白:梦想和痴心妄想是有区别的)

回到过去再爱你7

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
愿意用几世换我们一世情缘希望可以感动上天

我们还能不能能不能再见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
当我在踏过这条奈何桥之前让我再吻一吻你的脸

闭上眼看见天堂那是藏着你笑的地方
我躲开无数个猎人的枪赶走坟墓爬出的忧伤






冷冽的风,划过脸颊。出门太过匆忙,竟忘了多加一件衣服。开始喘不过气后,我才慢慢的停下脚步,‘啊我不知道tine新家的位置!不过,这里是哪里啊?拉玛八世皇大桥?’

自从因为一部电视剧在这里取景后,这里就变成了热门景点,各国的迷妹们都会来这里朝圣。但眼下这大半夜的,倒是有了平时没有的寂寥,快要农历十五的圆月温柔地被群星围绕着,为这个些许寒冷的夜平添了几许的暖意。我背靠着路灯杆,灯光打在我身上,拉出一条长长的倒影。



‘你为什么不问对方,愿不愿意和你一起去面对?’

‘或许对方愿意?’




‘施主,往事种种譬如昨日死,您又何苦纠结于已去的事物?’

‘一切恩爱会,皆由因缘合;合会有别离,无常难得久。’




中午主持的话不断在耳边萦绕,Tine在课堂上的询问,还有刚才突然想起来的前世闭眼前所许的愿,好似一个b站上出自大神之手点击量破百万的混剪影片,过往的点点滴滴搭配着这种开启混响的‘BGM’,真的是把我的头给震得发疼。




如果你想要,为什么不再抓紧一点呢?


果然啊,人劝起别人来道理一摞一摞,但事情真的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时,真的不是想象般的简单。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有的只是换位思考后的自以为而已。





‘叮…叮…叮…’铃声似道士手中的桃木剑在结界上划了一道小口子,风声涌入里头把我给灌了个精神。


‘tine?’这大半夜的怎么还没有睡?

‘fong~’你知道香蕉蛋糕烤失败后的口感吗?失去了应该要有的蓬松感,一勺子下去,分隔开的地方相互粘拉着,湿湿润润的。入口后没有即可化开,所以你得去嚼,唇齿之间也因为如此留得了一丝香甜。此刻tine的声音就好像这失败了的蛋糕带给人的感觉,绵塌塌的,但让人忍不住耳根子发红。幸好他没有去参选校园广播的主持人,呃,顿时被自己冒出来的占有欲给吓了一下没有立即回应对面的人。


‘fong?’换了个语气,但是还是那么的勾人心神。这妥妥的是刚起床啊!


‘怎么了?’


‘我做了个梦。’我听见对面稀稀拉拉的声音,他应该是坐起身了,然后他会打开床头柜上的灯,把被子拉到脖子处,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再去够着水杯,喝下连续几口的水,来缓解冷气房里导致的喉咙干涩。


‘你在哪里啊?风声这么大’


‘我睡不着,出来吹吹风!’


‘这个时间点吹风?’我将手机拿开,瞄了一眼上面的时间,站了手机屏幕5分之一大的数字时钟在那明摆着,0200,呵呵,坐着坐着时间竟过得这么的快。


‘你做了什么梦?’这时候必须得岔开话题,不然又会被念了!前世嫌他做事太墨迹,狠不下心来对人,结果这下好了,人家变得有A又飒,就我一个人在这里磨针,这绣花针还没有磨出来,我先把自己累死。


‘我早上说的那个故事…’对面顿了一下,‘我梦见我成了里面的主角了。’我被对面的话呛了一下,接下来迎面来了更大的暴击,‘而你成了那个朋友。’见我没有回应,他继续说,‘其实,今天早上的故事我还没有说完。你想听听之后的吗?’


‘想……’我没有心思多想,他语气里那股深深的不甘,带点孩子气的倔强,我感觉到了背后的怯弱,一如我当时要把他推向萨拉晚身边时,心底里对自己无限的鄙夷却还是希望他好一般,那一瞬间松开的手,就注定只有渐行渐远,我可以在他的婚礼上呆在角落里祝福他,但是没办法站在他的身边穿西装当伴郎。我不知道他在害怕什么,但是本心告诉我,这时候我得顺着他,得告诉他,我就在这里。


‘我和他过得很平淡,最初的那般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后来也不过就是锣鼓喧天后满是一地的灰烬。生活被财米油盐填满,那时候才发现,我们两个人的价值观不同,一开始我们还会吵架后面连吵架都累了。当时候,有一梯特种作战员参与维he部队,但因其他人指挥不当而几乎一半的人殉了国,但是goverment却为了稳定国际上的关系,硬是把这件事情gei压了下来。这件事当时是我们工作室负责的案子,我们忙到天昏地暗,而直到开庭前我才知道,他是站在我的对立面的。你说好笑不好笑?每天睡在身边的人,我却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这件事情我是没有听过的,是在我离开以后才发生的,我了解的tine虽然总是嬉皮笑脸,凡事很好说话的样子,但是从小家教非常严格,心里有一条线是谁都不可以去逾越的。P’Type是冻豆腐,Tine是鸡蛋,坚硬的外壳下是他坚守的善。


‘我们赢了,却也是输了。被各方打压,出路无门。而唯一会明白我说的人,不在了。你记得西藏吗?是那个有着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与印度尼泊尔相连的一片净土,就是写下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的仓央嘉措来自的地方。就是那个我们在上课时看到图片就承诺要一起去旅行的地方。我一个人去了。’


‘我转着经轮,走过挂满风马旗的路,喝了酥油茶,漫步在拉萨的街头,和藏族朋友靠着比手画脚学会了他们的游戏,三跪九叩的到了大昭寺。神佛面前无假话,那个时候,我只知道一件事情。’


心脏剧烈的跳动,我仿佛从他的述说中,看到了那个洗去青涩满脸风霜的少年,胡子拉碴眼神坚定的在佛像面前合十的少年。‘什么事?’气温越来越低,我裸露在外拿着手机的手指已经冻红了。


‘要懂得保暖!’话还没有说完,我的手机就被人抢了去。我惊讶的回头,tine就这样站在我的面前,‘怎么你还是一样不懂得保暖!世上很多的病都是寒气入身导致的,你要不要再不注意一点?’就这样站着任他给我披上外套又围了一件围巾,‘这围巾?’绿黄相间的千鸟格围巾在他骨节分明的手指中异常的好看,‘不记得了?这是你生日时我送给你的!’


‘当然记得!’听到他语气里散发的不满,‘为什么在你那里啊?’‘你从医院回家的时候,落在了我的车上!’我心虚的给了他一个不怎么真诚的微笑,不过这个围巾的颜色倒是有点熟悉,车祸的时候,好像看见过,可是这种颜色搭配,想到这里我抬眼看了一下不知道在忙着什么的Tine,这种搭配应该在市面上不常见才对呀。


‘想什么呢?喝~’一个保温瓶嘟到了我的面前。


我抱着这个在夜色里‘炊烟袅袅’的保温瓶坐在了长凳上,他坐在我的边上。


‘你刚刚说的,不会是真的吧?’看着他一脸疑惑,‘就你在佛像前想到的事。’他注视着我,言情小说里写到的眼里有星星,眼里有你的倒影之类的描述在那一刻活生生的出现在我面前。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轮,不为超度,只为抚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呀,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好端端的,你背诗干嘛呢?’天啊,这气氛好恐怖。



‘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每一个瞬间我都想说。

   

   我xi你 ’


   我喜欢你

   

   我心系你




如果可以,我想再爱他一次


在他的注视下,我缓缓的开口道,‘一世情缘一世恋,千年情愫叹难圆,佛祖渡我我渡谁,万般红尘问上天!你看,今天晚上的月亮多好看!’


‘嗯,和好看的人一起看好看的月亮变得更好看了!’他盈盈笑意挂在嘴边,眼里满满都是喜悦之气,‘Tine,以后…’以后的路可能会很难走,我们两个真的可以一起走下去吗?


‘在梦里,有一次我在草皮上看月亮,身边乖乖在吃草的羊群突然暴动,慌乱之间我被踹了好几脚从坡上滚里下去。但我不怕,什么风浪能有处处被别人唾弃,被别人压制批评来得难过呢?’他把手放在我的头顶上,坚定的看着我。


‘要真的细算下来还真是有!’

‘嗯?’

‘就是孤军奋战!’



如果身边能有个人,万丈深渊,也可以是鹏程万里!





看了心之航向的预告片,我就觉得我的眼光妥妥的,烤糖是有拍在后面的实力的。

我觉得啊,不管枫在之前是一个多么冷静,有智慧,带点腹黑的人,他毕竟在前一世里受了太多了,而且他才刚醒过来,有很多的顾虑也是应该的,后面慢慢会回来飒飒的枫枫!!!

就问你们,TINE有没有很可!!!这个文里,我的TINE就是这种走向啦,他温柔善良,爱耍酷,但是他毕竟也是经历很多的人,失而复得,一定要竭尽全力去保护这难得的机会。后面,我想想要怎么写萨拉晚的戏份啊(现在有点脱离大纲了)




不定时更新,今天会更是因为今天是大日子!!!之后就是我连到网路就更新,连不到网路就赞赞库存吧





评论 ( 3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a不是西尔维娅 | Powered by LOFTER